省老科协师大分会召开第五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4动态浏览次数:1094

1129日上午,省老科协师大分会第五届年会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会议室召开。

省老科协副会长陈竹丛、秘书长赵宏、副秘书长高小强,福州老年学学会会长陈木霖、秘书长陈燕青,福州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张忠松、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林文彬副处长以及校老科协理事会理事、论文作者近60人参加了会议。年会由分会游友基会长主持。

游友基会长在主持时说,分会是在省老科协、校党委领导下的老年群团组织,是联系、团结、引导、组织广大离退休人员开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桥梁和纽带,是我校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挥老同志作用、安度幸福晚年的重要平台。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科普工作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交流等活动,努力形成老、中、青“三结合”的科普工作队伍,积极开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尤其是老年问题的应用研究与普及工作,促进科普工作的繁荣,促进老年人自身的健康长寿。

林文彬副处长兼秘书长就2018年分会工作情况做了简要的回顾。他说,一年来,分会在省老科协的工作指导、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之下,按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了各项工作和活动,取得较好的成效。同时他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设想。

陈竹丛副会长代表省老科协对师大分会召开年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师大分会组织机构健全,人才济济,能够积极踊跃参加省老科协活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他希望师大老科协工作者能继续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

年会还邀请了“福临金太阳”的有关负责人对居家养老服务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年会共收到49位论文作者写的54篇文章,编辑成一本《科普文集》,在校内交流。54篇文章分为科技之光、理论探讨、地域文化、名人名师、图书管理、文艺漫话、旅游天地、健康养老8个专题,涵盖面较广。


(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