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有7个老年社团组织,分别为:

1.校老年大学

成立于1992年。目前开设有美术、声乐、语言、文史、保健、舞蹈、实用技术七大类科目,开办书法、国画、国画研讨、声乐、英语会话、中医养生保健、太极拳剑、瑜伽、交谊舞、舞蹈、摄影、数码照片处理、电脑手机、民乐管弦乐等近20门课程。每学期学员近500人科。

2.校退休教职工协会:

成立于1988年,协会下设宣传下设办公室、学习部、文艺部、健身部、调研部等工作小组;设立35个分会,各个分会长由本学院本单位退休教职工担任。各学院、各单位党办主任参与分会工作;成立常青艺术团,下设合唱队、舞蹈队。

3.校老年人体育协会:

成立于1985年,下设14支运动队,经常参加各队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同志近600人。

4.校老年人书画摄影艺术协会:

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的校老年大学书画艺术学会,20054月从老年大学独立出来成为全校性的老年人社会团体,并被福建省老艺协批准为团体会员单位。现有会员88人。

5.校社科联离退休分会:

成立于199514日。目前已举办二十届学术年会,有859篇论文在年会上交流。经常与福州市老年学学会等老年团体开展学术交流。会员近60人。

6.省老科协师大分会:

成立于201312月。是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以中级以上职称或科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以自愿为原则、组织参与科研科技活动的群众性组织。理事会下设6个专业组,分别是文学组、哲学法学史学组、体育医学组、理学组、工学组、综合学科组。现有会员66人。

7.康复协会:

成立于19943月。协会主要为我校教工癌症患者服务,通过教职工癌症患者的互爱互助,使病友们原先分散、孤立、无组织的抗癌斗争走上集体、有组织、有指导、科学的抗癌道路,使病友们能够提高生存质量,延长自己的生命,以至得到完全的康复。会员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