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教授合唱团再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3-11-21动态浏览次数:24

    20231119日,在刚刚闭幕的海南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上,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合唱团一举夺得中老年混声组金奖,叶荣指挥再获优秀指挥奖。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合唱协会与海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合唱盛会。共有来自7个国家114支国内外合唱团体,在海南五个音乐厅进行。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合唱团此次参赛曲目的歌词选自《中国古诗三章》:《蒹葭》《桃夭》《上邪》,作曲是我国当代著名作曲家、曾三次荣获金鸡奖最佳音乐奖的我校音乐学院杰出校友章绍同先生精心为师大教授合唱团创作。此次亮相海上丝路合唱节获得专家和组委会高度关注。

    教授合唱团成立至今十年,得到学校党政工领导和离退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的悉心爱护和大力扶持。并多次在全国性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银奖,成为福建师大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