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10—2014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5动态浏览次数:2037

 

关于评选表彰20102014年度离退休教职工

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闽师委综〔201473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各单位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美德,进一步激发各单位和从事离退休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全面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不断增添正能量,根据《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经研究,决定评选表彰20102014年度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先进集体

1.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老年组织社团,10个;2.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10个。

(二)先进个人

各单位分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领导和从事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专、兼职工作人员,各老年组织社团骨干,20个。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离退休工作政策,全面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积极组织支持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2.工作队伍政治、业务素质良好,工作制度完善,能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工作深入扎实,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得到有关部门肯定和离退休教职工的称赞。

(二)先进个人

1.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爱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

2.熟悉离退休工作政策和业务,善于处理实际问题,勤奋实干,任劳任怨,得到离退休教职工的信任和赞扬;

3.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团结同志,公道正派,廉洁奉公。

三、评选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事求是原则和走群众路线的原则。

先进个人的评选注重向工作一线倾斜。

四、评选程序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4952014915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老年组织社团要广泛发动,积极组织,让全校教职工充分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的意义及相关流程。

(二)推荐申报阶段:2014915-2014年9月20

参评先进集体: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老年组织社团和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工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

参评先进个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部门可推荐1-2名参加评选,各老年组织社团可推荐2-3名参加评选。

(三)初评阶段:2014921-2014年9月25

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名单进行初评,确定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候选名单,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

(四)终评阶段:2014926-2014年9月28

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认。

(五)颁奖典礼:在2014年老年节庆祝大会予以表彰,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后期推广阶段:201410-201412

1. 通过评选表彰工作,树立先进典型,使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服务大局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把为学校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价值取向,促进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2.通过《校报》、《金色长安》、学校网站等校内媒体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五、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老年组织社团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对推荐对象要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师生意见。要把推荐过程作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的过程,形成评选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校园氛围。

(二)参评先进集体的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和各老年组织社团,请于2014920日前将事迹材料(2000字,双面打印,复印20份)报送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报送材料一律采用A4型纸,材料首页左上角标注“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事迹材料”,标题用2号黑字体,正文用3号仿宋字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8;参评单位名称标注在标题之下,用3号楷体_GB2312

(三)推荐先进个人的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工作部门和各老年组织社团,请于2014920前将事迹材料(1200字,双面打印,复印20份)和“福建师范大学20102014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申报表”(一式两份)报送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事迹材料排版要求同上。

(四)所有参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材料要同时报送电子版(邮箱:lgc@fjnu.edu.cn),文件名为 “×××单位(或×××)事迹材料”。

(五)不上报参评材料的单位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20102014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

体评选申报表

2.福建师范大学20102014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个

人评选申报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4年9月12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20102014年度离退休

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申报表

 

                                                       

单位名称

 

人数

 

负责人姓 

 

电话

 

 

 

 

 

    (公章)

       

 

备注

 

注:本表一式两份

附件2

福建师范大学20102014年度离退休

教职工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申报表

 

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职务

职称

 

电话

 

 

 

 

 

     (公章)

       

 

备注

 

注:本表一式两份

 

 

 

 

 

 

 

 

 

 

 

 

 

 

 

 

 

 

 

 

 

 

 

 

 

  抄送:校领导,助理。

  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4年9月1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