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工 作 职 责

发布时间:2010-09-01动态浏览次数:1108

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工  作  职  责

1.在校党政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离退休政策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规定,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2.组织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政治学习和外出参观活动,促进老同志“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3.安排好每学期的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活动,支持、指导学校老年群众团体开展经常性的老年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办好老干部活动室和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好每年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活动。表彰老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4.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发挥老同志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5.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了解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具体困难,及时反映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帮助老同志解决困难。配合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和各单位妥善处理好老同志去世的治丧事宜和遗属的抚恤工作。
6.支持校关工委、老年大学工作和校社科联老年分会的研讨活动,协调、指导校退休教职工协会和校老年体育协会的工作和活动。
7.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1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