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对老年人的身体活动推荐量,您达标了吗?

发布时间:2021-07-23动态浏览次数:210

您是否常因为害怕自己摔跤、跌倒而不敢活动?


其实,世卫组织并不推荐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天坐着不动。为了咱们的健康,咱们应该进行多样化的身体活动。
 
具体怎么做?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老年人还应进行中等强度或更高强度的肌肉强化活动,锻炼所有主要肌肉群,每周2天或2天以上,能给老年人的健康带来额外收益。

在每周身体活动中,老年人应进行多样化的身体活动,侧重于中等或更高强度的功能性平衡和力量训练,每周3天或3天以上,以增强功能性能力,防止跌倒。

老年人可将每周中等强度有氧活动增加到300分钟以上,或进行150分钟以上的剧烈强度有氧活动,还可以将等量的中等强度和剧烈强度的身体活动相结合,可获得额外健康收益。

2. 老年人进行身体活动的基本原则

4. 老年人应限制久坐时间
世卫组织建议老年人少久坐,多活动。

老年人应限制久坐时间,改用来进行各种强度的身体活动,轻微强度也可以。

老年人久坐时间较长与下列不良健康结果有关: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癌症和Ⅱ型糖尿病发病率。

来源:中国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