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8动态浏览次数:97

923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退休老教师前往永泰县嵩口历史文化名镇参观学习。院党委书记陈文带领部分师生代表陪同。

在嵩口古镇,大家参观了下坂厝、端公坂厝、垅口厝等古民居,共同感受当地传统的农耕文化、赶圩文化以及养生文化。在民俗博物馆,大家参观当地的珍贵文物和民俗摄影作品,品味古镇的历史风貌与文化底蕴,领略极具乡土特色的人文风情。老教师们还热情地向当地居民学习木艺、竹艺等传统民间工艺,体会老手艺中蕴藏的文化内涵,探讨促进民艺创新、传承、发展的机遇和潜力,展现出退休老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嵩口古镇老少同行,在丰富退休老教师学习形式同时还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渗入到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当中。陈文书记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把为退休老教师服务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希望各位老教师能够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宣传党的政策上再献余热,在促进党风政风上再当表率。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党员感受到老教师坚定的革命情怀和爱国情操,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1011,陈文书记带队看望了学院离退休90岁老寿星田冶老师、郑文盘老师和行动不便的林永明老师。陈文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广大师生向离退休教师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就老同志关心的学校、学院近期发展变化情况,向老同志一一汇报,对离退休老师为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给予学院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公共管管理学院   兰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