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闽侯行,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6-11-10动态浏览次数:70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尊老敬老的氛围,增进退休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2016113,外语学院组织退休老师前往闽侯昙石山遗址和闽都民俗园参观游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大津同志带队,学院工会主席何开松同志、副主席韦群同志陪同了此次出行。

昙石山文化遗址位于闽侯县甘蔗镇昙石村,是中国东南地区最典型的新石器文化遗存之一,距今40005500年,“福建文明从这里开始”——以闽江中下游为中心连接闽台两省的昙石山文化是福建古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通过现场的参观,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对“福建文明”的了解;闽都民俗园位于闽候县城新区,全园占地180亩左右,分生产民俗园、生活民俗园、文化教育园3个园区,通过对这3个园区的参观,让各位退休老师重新了解福州地区的古代民俗风情,勾起不少老师们儿时的回忆!

每年秋季组织离退休教师秋游活动,已是外语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传统项目,其目的是让离退休老同志能在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走出家门,享受大自然的气息,放松身心,又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为老同志提供一个增长见识、加强联系交流的平台。在游览过程中,老同志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既聊起了彼此的生活现状,又回忆起了往日美好的回忆,大家纷纷对学院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

(外语学院   王文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