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安全防范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0-06-22动态浏览次数:1518

邻里间要彼此熟悉家庭成员,当遇到可疑人或陌生人在附近徘徊、观望、观察、敲门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要打“110”报警。

  

要养成良好的随手关门、关窗的习惯,子女应经常当面或打电话提醒;居家的入户门最好要有观察洞

  

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现金、首饰、存折和其他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宜被外人发现的地方,存折、存单不要同身份证、户口簿等放在一起。

  

如果平常您没有与子女住在一起,遇到不了解底细的人来电话询问、或上门,不要轻易告诉对方您居家的实情;对上门维修、送货的人,要查明核实其身份,尽量等子女回家后接待。

  

外出购物时,要特别防止钱包被窃。

  

外出办事、探亲访友等时,要事先掌握当日的天气,并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必要的物品;出行时,要选择适当的时间,尽量避开早晚的交通高峰期;要合理安排外出的时长,避免因外出时间太长而造成身体不适。

  

散步时,一定要注意走人行道,千万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注意路边停车之动态,小心车门突然打开。

  

乘车时,不要争先恐后,要遵守上下车的原则;下车时,要先看看路面前后是否有来车或行人,防止被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