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时多加一个动作,能赶走6种疾病!

发布时间:2020-05-11动态浏览次数:1178

走路踮脚,好上加好

踮脚,别看只是一个小动作,却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它不但能增强大腿力量,还能改善肩痛、腰痛、便秘、失眠等症状。

踮脚尖走路,肺好腿脚灵活


“一起吃饭,不如一起出汗!”中老年人平时多踮脚,功效让您意想不到。


01
保护心血管


踮脚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液量,大致相当于心脏排血量,它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可以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


02
保护膝关节


久坐的时候关节腔周围血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使关节软骨缺乏血液和关节液的滋润而老化,踮脚则能带动下肢血液流动,保护膝盖。


03
消除疲劳


踮脚不受场地、时间和器械限制,每次5分钟~10分钟,能有效地减轻疲劳。


04
强健骨骼肌肉


脚部连通全身的经脉,反复踮脚能够调动起脚部肌肉、骨骼的力量,矫正脊椎的生理弧度。

  


05
促进血液循环


踮脚走路时,小腿承重多,消耗及所需要的能量也多,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加快。

“一起吃饭,不如一起出汗!”中老年人平时多踮脚,功效让您意想不到。

踮脚的锻炼方式


踮脚运动不分年龄、不分状态,这些动作简单易做,在家里看电视、休息时稍微动动脚,就能帮您促进血液循环,让手脚灵活更健康!



01 走路踮脚




  


每次走路时有意识地踮脚走30~50步,而后稍稍休息一下,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重复几组,速度可自我调节,以感觉舒适、轻松为宜。


02 坐着踮脚






两脚并立,抓牢椅子靠背,以脚尖为支撑点,一上一下抬起脚跟然后落下为1次,一天可以做4~8次。若没有合适的靠椅,也可以两手撑住墙壁来做。

  


踮脚要循序渐进
千万不要用力过猛
久坐不动时
最好1小时左右做一次踮脚运动
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