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十九大精神,看畲乡巨变

发布时间:2018-05-04动态浏览次数:105

   


    2018年4月25日,地理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和志愿者一行39人赴宁德蕉城区金涵畲族乡上金贝畲族村参观学习。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入了解了畲族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山村变成青山绿水进而走向富裕的情况。今天的上金贝畲族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已经看不到崎岖的羊肠小道,看不到土坯茅草房。这里山清水秀,花团似锦,空气新鲜,道路宽阔,四通八达。村民们居住在白墙黑瓦的新居里,大部分从事旅游业,生活殷实。

   地理科学学院这次活动是在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由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院退休教职工协会策划和组织的,是一次党建带群建的创新活动。大家通过在上金贝畲族村中身临其境、耳濡目染的社会实践活动,更为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使大家更为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好、扶贫政策好!

这次活动同时还是退休教职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尝试。针对这次参加活动的退休教职工平均年龄较大的实际情况,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院退休教职工协会制定了相对年轻的老同志帮助老教授、老干部的“一对一帮扶”计划,要求支部书记、委员和退协会长、理事带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更是成为了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同志也与他们成了忘年交。互帮互助的动人场景频频出现,保证了参观学习活动的绝对安全。


    这次党建带群建的创新学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院领导、全体退休教职工的交口称赞,随行的轿车司机、两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年青的黄老师也激动地为我们竖起大拇指。

(陈逢珍)